杜知山

三体-主史罗,杂食
冰火-提珊不拆/牛艾/詹姆相关所有/萝卜囧
es-飒推/红月激推/零晃/红敬/流三/薰飒
春物-八雪
会写破字/文 三百年都在冷坑里一动不动 虽然咕但是一定会写的…………!

提珊/破案体 《黎明》 三

“您有什么看法吗,先生?”提利昂看向周围人群(大多是旅馆的旅客,正要接受审查)中一位胖乎乎的男子。他不停擦汗的动作引起了提利昂的注意。


“肯定是他杀,因为自己不能把自己的头砍下来。”男子就是此刻也没有停下擦汗的动作,声音颤抖地道。


提利昂疑惑地看着他:“我们都感谢您指出来了这显而易见的事实,先生。您昨晚或者之前的什么时候听见过有奇怪的声音吗?”


“没有……没有。我只是出来玩的。现在出了这种事,七层地狱啊!现在我只想回家!”


提利昂没有放过他:“您自己单独出来的?没有和家人朋友在一起吗?”


男子拼命摇头,脸上的肥肉随着他的动作一抖一抖:“我要是知道会有这种事……肯定不会来的!”


胆子太小,不太像会成为杀人凶手的那种人。不过,这也不一定。提利昂心中存疑,但暂时放过了这位先生(不然他身上的汗水就要给他洗个澡了)。他看向他的证件。一位来自风暴地的客人。提利昂翻了翻,在他下面的那张证件是来自兰尼斯港的一位老太太。哟,远房亲戚,提利昂心想,虽然他们实际上没什么关系。


“这位夫人……”提利昂刚刚放下证件去寻找这位算不上年轻的女士,就发现珊莎正在和她对话。阳光勾勒下的珊莎显得年轻而美丽,配上她还未完全恢复的、有一点点苍白的神色,想必能让这位老妇人感到轻松一些。


此刻,提利昂准备问话的当下,珊莎正轻声细语地和老妇人确认:“您是一个人来的,是吗?”


“是的……是的……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事情……”老妇人啜泣着抹眼泪,似乎很害怕,“好不容易家里清闲了,我家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啦……两个儿子前几年战死了,一个是为了我们兰尼斯特,另一个跑到北方去了;我可怜的女儿嫁到南边之后,她丈夫因为闹事被官家老爷的人弄死啦,我的小姑娘一个人一个人过不下去……”


提利昂听不下去老妇人的絮絮叨叨,他一边走开一边怀疑是不是以前史塔克夫人也这么唠叨,不然珊莎怎么会忍受得了这么多这么长的话。但即使他走开了,珊莎在阳光下的身影还在他眼前晃着。


提利昂忍不住回头又看了珊莎一眼,正好和她的目光对上。他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,咳了两声转身迅速进入工作。接下来是一位年轻小伙子,嘴里叼着烟,脚上不停地抖着,看见提利昂微微一鞠躬:“兰尼斯特先生。”


“你好,年轻人。你的家人朋友们和你一起来了吗?”提利昂随意询问。


“哦不,我是一个人来的。我和我家里人的关系可能比您和您姐姐还要糟糕。”年轻人开了个不合时宜的玩笑,“您瞧,我最近正四处玩耍,没想到在这种地方遇见了这样刺激的事情!”


“你觉得很刺激吗,小伙子?”提利昂语气生硬地回答,他都快吐了,实在不认为这起事件哪里刺激。很快他就离开了这嚣张跋扈的年轻人,他总让他想到外甥乔佛里。


经过简单交流和询问,提利昂大概了解了现在的情况:首先,这里有五个各怀不同程度嫌疑的人--除了刚刚那三位(肥胖男子、兰尼斯港的老妇人和一位很像乔佛里的男孩),还有一位年轻姑娘,一位风度翩翩的中年男子;其次,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,他们全都是只身一人从南方来到这个北境小景点的。


是什么让他们宁肯抛下南方的舒适生活,来到遥远的、环境并不是很好的北境?


“提利昂,看看这个。”狄恩警长信步从他身后走来,那是指纹验证的结果--结果显示,那张字条上只有死者一人的指纹。


“难道……”珊莎突然出声。


“珊莎?”提利昂询问,“你想到了什么?”


君临城的一些流言蜚语,她想,但这看上去没有什么联系:“一些传闻什么的,我还没想好,请让我再想一想。”


“还有一件事,老兄。”狄恩警长将手机举给他看,“甜菜旅馆那件事被证明是假的,我已经派人去捕乱报警的人了。”


提利昂点头,感到一阵轻松:“那我不用两头跑了。”他抓起笔开始梳理时间经过。


珊莎的脸上却露出了疑惑的神色。应该说这件多恩人的案子并没有特别多的人知道,那个甜菜旅馆的事情是怎么发生的?就算是虚假事件……也有模仿的成分。她实在有些怀疑狄恩警长。


#tbc


对不起我真的一直在拖……我国庆加油更1551


感谢观看!


评论(4)

热度(19)